【曦瑶】兰陵反派自救系统(五)

这篇结束后,第一轮联文就告一段落啦~
暂时就先不更啦,给文手们一些时间来完成第二轮的联文,不会太久的(ง •̀_•́)ง
感谢大家的喜欢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第五发来啦!(・ิϖ・ิ)っ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兰陵反派自救系统》

第一轮第五章

文手: 颦卿  @颦卿

金光瑶以为回去之后还要过一段辛苦又平静的日子,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意外。
第二天夜里,辛苦劳累了一天的金光瑶睡得正熟,就被外面的吵闹声弄醒,睁眼发现满屋浓烟,心里一惊:失火了!他赶紧起身套上外衣往母亲的房里跑。
   孟诗被烟熏的有点晕,金光瑶拽着她去找思思,最后好在有惊无险,三个人都跑了出去。
   幸存的人都站在大街上的,楞楞地看着那一片火海,金光瑶也很疑惑,这
火是怎么回事?薛洋放的?不对啊,他这个时候连金家大门还没进呢,也不认识薛洋啊?他去敲系统,系统也没有回音。
总之也算因祸得福了,这场大火之后,青楼开不下去,金光瑶带着母亲和思思,用自己偷偷攒下来的钱,租了一个小屋住。思思住了几天之后就离开了,她说之前一个相好的答应娶她。
金光瑶依旧每天去做工挣钱,晚上回家,孟诗一脸欲言又止地看着他。
“娘,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“我想了想,你爹不来接咱们,想必是有什么苦衷,你拿上他留给我的信物,去找他一趟吧,娘不想看你每天这么辛苦。”
金光瑶腹诽:“有什么苦衷,那个老种马只是怕被麻烦而已。”
但他说不出口,他不忍心伤害孟诗,所以这一趟还是要跑。

【叮!帮原主母亲改变命运任务进行良好,B格+50,当前B格350。】
     咦?这次数值加的好容易,金光瑶有点开心。
     来到金鳞台,这一切果然跟他预想的一样,他们在给金子轩操办生辰,根本不会有人理他说什么,不过好在他知道剧情,机智地躲过了被一脚踢下去的命运。
开玩笑!跑这一趟都够辛苦了,再被踹也太不值当了!
他风尘仆仆的回到家,刚刚进门,里屋的孟诗就闻声出来了,不停地向金光瑶身后张望,金光瑶心里一酸,不忍将实情说出,便只说是父亲太忙,一有时间就来接他们。
孟诗眼神暗淡下去,这么多年她早该清醒了,可她忍不住在心底里留了那么一点点期待。现在这一点点期待也没有了,她终于明白一直以来都是她在自欺欺人。
自此之后,孟诗的身体一天差似一天,最终还是没熬过冬天就过世了。金光瑶葬了孟诗,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缓了好久才想起他接过一个帮原主改变母亲命运的任务,可现在也没有提示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,数值也没有任何变化,系统也沉默了有一段日子,这次他试图联系,也依旧没有回音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仿佛听见系统发出了一声叹息。
金光瑶发现除了那场大火,别的都按原著进行着,比如现在的射日之征。
他现在正在聂明玦手下的做一个小卒,剧情进行到有人在背后皭他的舌根,无外乎就是那些娼妓之子的话。
【叮!新任务!保持与聂明玦的友好关系,改变双双粉转黑的结局!】
金光瑶默默点了接受,这个任务可不太好搞,聂明玦那个偏执的暴脾气他看书的时候就觉得此人偏执易怒,多半不会有什么好结果,看到最后发现,结果不是一般的不好。
联系一下现在自己的处境,这个任务可以说是至关重要,想活下来,就要把原主洗白白,绝对不能有把大哥五马分尸这种劣迹存在啊。
他正想着,那些嚼舌根的人就被聂明玦训了,剧情如常进行,金光瑶忽然灵光一现,聂明玦开始对他转黑就是因为他杀了那个欺压他的修士,如果没发生这件事,不就好了他在心里默默盘算着。
日子一天天地过,他跟着聂明玦东奔西跑地打仗,立了不少功劳,聂明玦也越来越器重他。
某天,他们刚打了胜仗,修士们都在休养生息,金光瑶坐在草地上,阳光
洒了一身,他不禁想起了那个笑容如阳光一般温暖的男子,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是不是也按照原剧情成功逃脱了,正想着,就听见有人喊他说各家家主都来这边汇合商谈要事,聂明玦叫他过去。
金光瑶端着茶进了大帐,就感觉无数道目光看向他,其中一道目光明显带着惊讶和愉悦,是蓝曦臣。
【叮!蓝曦臣心情值+500!】
“这个心情值到底是什么鬼啊?!”
金光瑶在一边在心里吐槽,一边给家主们递茶,那些家主都多多少少听说过他的事,有些人接过茶还用手绢擦了擦手,只有蓝曦臣笑着接了过来,看起高兴地的确就像心情值加了500。
聂明玦和蓝曦臣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,对战事发表着自己的看法,其它家主有些插不上话,坐了一会就都走了,金光瑶代聂明玦送了客,又回到大帐。
“原来阿瑶投了明玦兄旗下,今日在此相见,真是意外之喜。”
聂明玦听蓝曦臣叫得亲密,惊讶道:“原来你们认识吗?”
金光瑶面带微笑,兢兢业业地说着原主的台词:“泽芜君,我是见过的。”内心狂喊着:“不仅见过,我还救过他!衣服都是我给他洗的!蓝家人力大无比,衣服都能搓破,你们造吗?!”
聂明玦道:“在哪里?”
蓝曦臣笑着摇头道:“说出来我就丟脸了。还是不要说了。明玦兄你也不要再问了,毕生之耻,难以启齿。”
聂明玦道:“在我面前还怕什么丟脸。”
“难道你们特别熟?为什么在你面前就不怕丟人,怎么说我跟蓝曦臣才是过命的交情吧,我知道就行了,才不告诉你。”金光瑶内心os完,笑道:“泽芜君不愿说,那就不说吧。”
【叮!完美揣摩角色内心,B格+100,当前B格450!】
哟,还有意外收获?不过,揣摩角色内心是什么,我是真心这么想的啊,真是巧了。
三个人又聊了一会才分开,蓝曦臣离开后,聂明玦说起要将他引荐到兰陵金家的事,金光瑶见他还记得这个事,做出很是感激的神情。按理说,是应该感激的,但其实金光瑶知道他那个种马一样的爹是什么德行,所以真的没有什么认祖归宗的想法了,不过,剧情应该还是要走的吧,不久后,金光瑶就拿着举荐信去了兰陵金氏。
    事情进展如他所料,金光善对他视而不见,他的功劳都被那个修士给夺取了,说实话,这种事一来二去的多了,真的让他很想杀人,但是他要克制,这可是关键。
过了许多时日,兰陵向聂明玦请求支援,聂明玦带人赶来解决了战事,战毕,金光善表示感谢,两人聊到最后,聂明玦问起孟瑶,金光善一脸尴尬地欲言又止,他心中了然,便不再追问。
聂明玦在路上随手拦了几个士兵,
也都说不知道,他找不见人,就随意走了走,走到了一片树林前。
金光瑶听到脚步声,便知道应该是聂明玦来了,他拦着那个欺压他的修士不让走,那个修士素日就瞧不起他,此时见他敢拦自己,一把就把他推倒在地,金光瑶坐在地上开始愤怒地控诉这个修士对他的欺压,还没等那个修士回嘴,聂明玦就冲了出来,将那个修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,他平生嫉恶如仇,最恨这种小人。

【叮!任务完成!恭喜您改变了于聂明玦双双粉转黑的结局!B格+50,当前B格500!】
金光瑶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